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開心敗入!耶魯Yale YDM 3109電子密碼鎖入手!

從去年起(2014)我就一直在看門鎖的資料,因為我們家大門的門鎖故障的狀況越來越嚴重。
把手嚴重歪斜,鎖頭有的時候硬到轉不開,我還好幾次做惡夢夢到我們被鎖在家裡出不去。
所以後來動了換大門門鎖的念頭,但是唯一一點就是,使用上要很簡單,簡單到會開把手會關門,就可以出門的程度。

後來在逛新光三越的時候就看到有三顆星星的廠商,在推廣他們家的電子門鎖。
不過試問了一下價格,不是很便宜。都要20幾張小朋友起跳。
想了想還是裝不下手。看了看,乾脆回家上網做功課。

結果作了功課發現,電子門鎖有很多家廠商在做。
當然以韓國來說是普及率最高的國家,因為韓國很多都是公寓式出租住宅。
所以用這種門鎖只要換房客就換密碼或房卡即可。
歐洲也是有廠商在做電子門鎖,但是著墨的重點不太相同。
韓國廠商的門鎖因為是以方便為出發點,讓使用者不必麻煩帶一堆鑰匙。
所以他們的便利度會大於安全性。
但是歐規的廠商,因為他們主要的市場是亞洲的豪宅住宅,所以他們對於要進入每個國家的安全規定都必需要符合當地的法規才能進口。加上他們自己本身的鎖頭也要符合歐盟的規定,所以歐規的廠商安全性一定會大於韓國廠商。

雖然淘寶上有很多賣家在賣電子鎖,但是畢竟是電子的東西,雖然淘寶賣的比國內我看到的便宜,但是畢竟是要安裝的東西,
如果自己不會裝,買來還是要請廠商來裝,工錢就要另外算進成本。
還有保固的問題,門鎖如果有狀況,深怕因為我們不是跟臺灣的廠商購買,可能保固這些都不會提供。
所以我還是以台灣廠商購買安裝的為優先。
我們自己考量的點有:要有感應的、密碼的跟機械鑰匙,指紋到不是我們一定必備的功能就是了。
做了很多功課發現,耶魯的鎖頭是我最滿意的,原因有以下6點:

1.耶魯Yale是世界鎖具大廠,有百年歷史。(就是頂頂耶魯大學的創辦資助人之一喔)品質有一定程度上的保障,當然技術性也不是泛泛之輩。

2.耶魯的鎖芯是德規的鎖芯、比較大支,跟韓國的鎖芯小小一支不太一樣。相對的安全性就更高,也更不容易被破壞。居家安全保障更好。

3.耶魯連把手的鎖頭有兩隻,一支4109、一支3109,後來我們喜歡的是3109不含指紋功能的。因為家裡有老人小孩,有指紋功能可能對他們來講會比較複雜一些,用卡片感應應該是比較簡單的。所以有指紋的4109就暫時不考慮。

這隻是3109(不含指紋、有感應、密碼、機械鑰匙的功能)

 


這隻是4109,跟3109比較起來就是多了一個指紋辨識的功能。


4.和韓國三顆星星的售價比起來,耶魯的價格更是親民,就算選有指紋的4109,含安裝也比三星同等級的鎖,便宜10張小朋友左右。

5.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是,我們家是社區行的透天別墅型,雖然有安裝採光罩,但畢竟我們的大門還算是半室外,陽光跟雨水也是我們要考慮進去的因素,之前在百貨公司有問過三顆星星的服務人員,他們家的鎖頭有防雨水嗎?他們的服務人員面有難色的說,他們家的鎖頭並不適合裝在戶外型的會淋到雨的大門,所以如果要裝,損壞的機率會比較高。
不過耶魯這隻鎖頭具備了防潑水的功能,除非我們直接用水管在鎖頭上沖水,否則一般下雨的狀況,是不太會有影響。這對我們的需求又更貼近了一些。

6.還有這兩把鎖有提供機械鑰匙的部分很重要,電子的東西,即時再好也會有沒電的一天,萬一沒有提供機械鑰匙鎖,沒電就需要準備外接電源才能開門,有提供機械鑰匙的話,沒電還可以用鑰匙開門,只是平常沒有用到的時候,盡量不要放家裡,免得到時候真的沒電打不開門,鑰匙在家裡就慘了。不過他們做的鑰匙也不是一般很平庸的鑰匙,小偷真的要開,也不是那麼容易開的。如果鑰匙遺失了,還要去代理商那邊打新的鑰匙,所以我相信安全性也是很可靠的。

最後會臨門一腳敗入的原因,當然就是剛好遇到momo購物網對於電子鎖剛好有活動,含到府標準安裝到好喔!真的令我心動了,看了2天就手滑下訂了。
因為我是星期四下訂的,網頁上有說明安裝的時間是週一至週五,所以來幫我安裝的林老闆是隔週一才跟我電話約定安裝時間,不過也是很快的,星期二就來安裝了。
因為事先有拍照傳給老闆看過,所以原本預計3個小時的工時,竟然不到1個小時就解決了。
林老闆也做了很仔細的解說跟教學,不過設定真的很簡單呢。
後來教我家兔寶開密碼鎖跟感應鎖,小兔寶雖然小小年紀也學習的很快喔!看起來真的是好用又簡單的一把好鎖。

施工完成後。

有沒有很有科技感?

背面(室內)照。



如果能以跟淘寶差不多的價格,即使多個1、2千元,請臺灣的廠商來安裝,可以享受公司貨的保固跟服務,我相信,還是比較令人安心的拉!
鎖本身送4張感應卡片,但是如果卡片不夠用也沒關係,拿起你手中的悠遊卡或一卡通,就可以當你的大門鑰匙嚕!這樣出門又省事、少帶一件東西,是不是很方便呢?但是如果悠遊卡不小心遺失,也不用擔心,只要重新設定過新的感應卡片,舊的卡片就會失效不能進入嚕,安全是非常無虞的。

最後來幫我安裝的是臺中的大內高手公司,安裝的師傅是林先生,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跟林先生洽詢。他的電話是0986-613653,服務很好喔!他們還有其他各種不同的電子鎖,你不要這種整組的,也有輔助的電子鎖喔。就是只要裝鎖頭,不需要把手的。也有這種鎖喔。
(偷偷說,如果跟林先生講是我介紹的,不知道會不會算你們便宜呢?哈哈)南北部的朋友也可以打電話諮詢看看,畢竟他們是台灣的代理商,應該也可以幫忙安排南北部的安裝拉!

2015/09/17更新:
果然選台灣貨有保固是對的,昨天我終於忍不住打給林先生叫修,因為我們家的門鎖因為使用習慣不好,門鎖被拉歪了拉。中午打給0800,下午就來修理拉。後來林先生還幫我們加強門鎖的框,以免又被拉歪了。所以,選擇有保固的門鎖產品是很重要的唷!
另外我之前分享在momo買的經驗,最近搜尋momo已經都下架了,所以請大家直接跟林先生洽詢吧!

1 則留言:

  1. 我是朋友介紹我買台灣製造的電子鎖
    也是選了好久 後來覺得真的很值得買 ~~
    LAVO 工廠就在彰化 原物料都可以單一更換
    我覺得指紋超靈敏~~ 有電子鎖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