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推薦!【HUrom】全新一代慢磨蔬果機(HB-555)

我真的很愛買慢磨機,之前買過同品牌的寶貝健康慢磨料理機,
後來看電視購物的慢磨機強力放送,真的很想再敗一台慢磨果汁機,
但是慢磨果汁機,跟慢磨料理機,不是同類型的東西嗎?可是我常常看著電視購物的直立式慢磨果汁機,就覺得我應該再有一台阿!(怎麼這麼的不受控制?)
不過說真的,寶貝健康慢磨料理機的性質跟慢磨機雖然大同,還是有小異。

慢磨料理機是可以乾磨,磨一些乾料、穀物跟製麵條、食材。當然磨果汁也是其中的"一項"功能,相對於慢磨料理機,慢磨果汁機就比較單純、就是磨果汁類的飲品,當然也可以磨一些濕式的食材,例如豆漿、玉米濃湯,但是畢竟範疇沒有料理機的多了。

慢磨料理機長這樣:

不過我今天要介紹的不是料理機,是果汁機。
為什麼我會那麼想要一台慢磨果汁機呢?老實說,料理機很好用,可是我發現用了一年多,我用最多的功能就是打果汁,拿料理機來打果汁,也是很好喝的,但是我發現料理機打果汁有一個缺點,就是他不能一直打一直打><

慢磨機打出來的果汁真的很好喝,所以打果汁當然不好意思我自己一個人喝,老公也來一杯,公公婆婆也要來一杯,當然我家的小兔寶也要來一杯。
可是因為慢磨機他的食材出渣口非常的緊實,如果打太多,果肉的殘渣就會卡在洞口出不來。變成打到一半要拔下來清一下果渣,才能再繼續打果汁。不然機台馬達會變的很大聲、很熱,我好怕他會壞掉。(雖然保固20年@@)
對於我這種「懶惰骨」,這是多麼麻煩的事阿!看到電視購物上的示範,慢磨果汁機可以一直打一直打非常的吸引我阿!
而且另外一個小點就是,慢磨料理機是橫躺的,比較佔空間,相對於站著的慢磨果汁機,感覺就省空間多了。

好不容易機會來了!因為我外婆的牙齒不好,幾乎不能吃硬食,所以要給外婆吃的東西,都要研磨過,這個時候,我內心覺得,舅舅家比我更需要這台慢磨料理機(喂!分明是我想買新的想出來的藉口!!)所以我就把慢磨料理機割愛給舅舅、舅媽了!
但是喝過慢磨的果汁之後,就已經回不去一般的果汁機了,當然就需要再入手一台慢磨果汁機嚕~(灑花~~~)

不過為什麼我最後會選擇這台貴森森的HUROM呢?其實,中間使用慢磨料理機的時候,我有推薦給親友,但是因為親友的膽量沒有像我這樣大,一次就敗一台10張小朋友的,所以我就推薦給他們臺灣的品牌,價格也比較經濟實惠,中間我也買過一台經濟牌的給我老媽當生日禮物,還自告奮勇幫我媽開箱試用,結果!!打出來的果汁跟果渣,和我那台Hurom的差很多,果渣的含水量還是很高,果汁的出汁量沒有hurom的多,感覺CP值真的就是一分錢一分貨阿,於是要選購新的慢磨果汁機就還是選擇了Hurom了。

Hurom在這兩年出來很多代,本來只能磨一些特定的水果,他們一直研發改進濾網,變成連木瓜牛奶都有辦法打,所以更加深了我對慢磨機的支持。
於是我鎖定了hurom這台最新的慢磨果汁機!HB-555


這是Hurom第4代改良版,他的濾網分為粗跟細兩種,出汁口還加了閥門,這些都比第一代的功能強大多了。
粗網跟細網的差別在於,你要打果渣粗的水果,例如鳳梨,你不喜歡他的粗果渣,就用細網把果渣過濾掉,如果你要打草莓、木瓜等這種果肉整顆都可以吃的水果,果渣就可以用粗網把果肉的纖維保留比較完整,搭配他的出汁口的開關,就可以跟牛奶一起混和做木瓜牛奶、草莓牛奶嚕!
我擷取一些網路購物的說明,針對這台進階的功能做說明:

*第IV代,全新五大革新升級,營養美味UP!UP!
◆榨汁轉速再放慢-
全新一代的HUROM壓榨轉速比前代商品放慢1/2,80轉降至43轉,低噪音低震動,經試驗證明,可以榨出更貼近原本食材原味的新鮮蔬果汁,無論是鮮味或營養都大提昇!

◆雙葉片螺旋推進器-
全新一代使用雙葉片螺旋推進器,食材下推力道增強,降低榨汁網內的食材殘留量,榨出更多的果汁。
◆新增排渣控制桿-
全新的排渣控制桿設計,可依喜好調整食材渣滓排出的壓力,調整至個人最愛的果汁口感,而且可以榨取出更多的果汁!
◆結構更體貼更加人性化-
500CC透明上體容量較前代加大1.6倍,BPA Free不含雙酚A的材質使用好安心,電源按鈕放大一倍,改善上體與內網的組裝方式,無論由那個方向都能輕易組裝,清洗與使用都更方便了!

*商品特色─
◆貼心果汁排出口蓋設計,可直接混合食材原汁,依據需要輕鬆調控果汁出汁量,還可防止果汁滴於檯面。
◆更香濃、更多樣化的"訂製式"原汁,可依個人喜好在蔬果汁中添加堅果類、穀物類,製作出屬於個人獨特風味的HUROM原汁。

◆全新排渣控制桿,可依個人喜好調整果汁口感!
◆榨出的原汁含豐富水溶性纖維,助消化好吸收。
◆汁渣分離設計,搭配全新的排渣控制桿設計,超高出汁量,殘渣少又乾,不造成浪費。
◆粗細兩組榨汁網.可依據不同食材交替使用。

◆榨汁結束後將果汁排出口蓋蓋上,倒入清水進行簡易清洗,洗得更省水、更簡便、更徹底,可馬上再打其他果汁,味道不混雜,比傳統榨汁機更方便、更衛生。

.適用食材─
可壓榨的蔬果種類繁多,一般非太粗  纖維、或有堅硬果核者皆可壓榨。例如:西瓜、芭樂、番茄、葡萄、鳳梨、柳橙〈去外皮〉、蘋果、哈密瓜、青椒、苦瓜、薑〈切細塊〉、紅蘿蔔、馬鈴薯.....等等。
.不適用食材─
不可投入壓榨的蔬果類,如太粗纖維、太乾燥或有堅硬果核者。 例如:櫻桃、冬菇、甘蔗、牧草、未浸泡的生豆類及穀。

使用了一個多月以來,跟慢磨料理機比較起來,我認為慢磨果汁機有兩個優點,第一:比慢磨料理機好清洗(這對我這種「懶惰骨」很重要)。第二:可以打軟性水果!這個也很重要,因為以前我為了打木瓜牛奶,必須再搬一台一般的刀片果汁機放在廚房,慢磨料理機沒辦法做木瓜牛奶、香蕉牛奶阿!有了慢磨果汁機,一般的刀片果汁機就可以收起來了。不過要犧牲的也是不能像慢磨料理機一樣打堅果、花生跟製作麵條了(我其實有做過,但發現也不是那麼的理想,都會糊在一起,更糟的是清洗的時候,麵糊會黏在網子上,非常的難清洗。)

到目前的使用經驗都還蠻不錯的,最近常打的就是木瓜牛奶、香蕉牛奶跟豆漿。
說到這個豆漿,其實我家也有九陽豆漿機,跟豆漿機比起來,慢磨機做豆漿的缺點是要泡黃豆8個小時左右才能做,跟豆漿機乾豆就可以做不太一樣。但是泡豆其實很簡單,就睡覺前泡著,起床就可以磨了,也不是什麼麻煩事。

我為什麼喜歡用慢磨機磨豆漿?最大的優點是,慢磨機磨豆漿磨完需要自己再把豆漿煮熟才能喝,豆漿機的豆漿是機器煮好就可以直接喝,但是差別在於,慢磨機的豆漿渣是乾的,冷的,可以再來拿做其他的食材,我婆婆最喜歡拿來做黃豆蛋餅了。但是豆漿機的渣是熱的,濕的,幾乎沒辦法再利用,除非直接不濾渣直接連豆漿一起喝掉,否則,非常的可惜,而且濾豆漿機的渣非常的麻煩,因為剛煮好的豆渣是非常非常燙手的,一不小心就會燙到了。

另外,再用慢磨機磨豆漿的時候,連同開水一起混和好,在煮滾的時候就比較不容易冒太多泡泡喔!分享給大家的小撇步。之後如果我還有開發新的食譜,再補上來跟大家分享。

我後來是決定在momo購物網買這台慢磨果汁機的,因為momo常常有折扣、又可以用折價券、常常會有驚喜的價格,還有信用卡0利率分期,這樣負擔起來會比較沒有壓力,所以大家就放心的買吧!!哈哈哈!!!

這裡的網址就可以到了唷!


3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想請問 如果是要榨牧草汁、小麥草汁給長輩喝的,建議用哪個機器

    回覆刪除
  3. 如果是榨汁,我個人是推薦慢磨機,因為小麥草之類的水份偏少,料理機不能同時加水,慢磨機比較適合。

    回覆刪除